葡萄葡萄和熊

“像在 一种很深的爱中不知爱为何物。”

九界茶水间 | 丹阳侯还没送出去的情书

沉迷补老剧的时候看到新剧吐槽,只有一个想法:木头人们翻身自己做主吧。木头人们自己拍剧,让九算写剧本然后默苍离总编剧(?)虽然目前新档剧本因为五姨沉迷同人创作和老七总爱给自己加戏进度有所停滞,但其他部门的工作和日常仍旧井然有序进行中。

-

※补的剧不多,所以ooc我全责…………随缘写写,做点奇怪的饭?

※由于布袋戏可能出现的排列组合之多,这里划重点目前存在的cp倾向:

丹阳如晴,苍狼飞渊(拉郎向但我好爱呜呜呜),霜牛,剑蝶

※剧情角色以及现pa角色只做了很微妙的区分,一般是按道号/固定称呼和名字。现pa设定并不完善,边写边圆……

※流水账日常。

如果以上都是ok那么……请。

 

-

刚刚游学归来不久的飞渊被父亲叫来道域分部实习,语重心长地和她讲了这文化传承之荣耀和重要,也说要趁此机会好好磨炼她以便收收玩心。可这道具部门总归还是显得枯燥乏味了些,因为实习期间还是一些“打杂”事务居多,对一些实际工作内容还停留在书面了解的层面,带她的皓苍剑霨也总是强调,要稳重不要跳脱。和爹亲说的话一模一样,但工作明明都是有好好完成的嘛。

转念想起已经和来这边出差的霜约好吃午饭了,心情又多云转晴,她蹦跶着到了信箱前一边想着午饭去吃什么好。东瀛事务部负责海外推广所以时常会安排到各个分部出差沟通新档剧情的各种事宜,早就听闻赤羽部长丰神俊朗,她还没见过真人呢。

“不会是每天都有这么多纸条吧?”真是幻了,新的线上办公系统也启用有好一段时间,这个意见箱在逐渐现代化的办公楼里倒显得有些过时了——却还是这么有人气。飞渊把它们取出一一整理并收纳进文件袋里。她明明记得士心有讲,在那个魔鬼考核制度废除之前,他们部门的信箱从来都是空荡荡的。不过现在是全公司的统一了,或许大家的观念也有所转变了。又或者是因为当值的人……

视线移到告示栏上的本月的“知心大领导”下方的照片,“哎呀是星宗宗主啊,那难怪了——这样看即便是入职照片也是大美人一个呢。”让大家如此敢怒敢言的也就是颢天玄宿了。飞渊想起月度例会上丹阳前辈和学宗宗主从不缺席的持续且言语激烈的沟通,以及士心扶额的表情,就可以想见一些信箱空荡荡的原因了。

说来“宗主”这个称呼,是因为道域的部门设置和刚完结的那档剧情里的设定很接近,四位大领导私下里也直接被大家按宗主称呼了。

她好奇地翻看了几条“剑宗办公区域的茶水间不要再放奇怪的茶叶了谢谢,虽然它叫茶水间。”“或许咱们刀宗下顿可以不吃鱼了吗?”“有关带宠物上班日设立的一点点提议(下略一万字)”“你们有看苗疆分部的工牌设计吗好好看,咱们说啥也是手艺大部门了不能输吧!”……这些确实适合匿名纸条。

清空了信箱,飞渊昂头去看告示栏上的一些趣闻和部门通知,这随性又趣味的文字但一丝不苟的排版看着就是刀宗宗主的手笔然后——负责排版的还是小雨吧,辛苦咯。

“看来下档是苗疆的主场,羽国的同人志都满天飞了,不知道这次主线是什么展开——等一下!那苍狼是不是又要出场啦。”脑海里冒出一个人的名字,她眼神立刻变得亮亮的。苗王是她在苗疆线里最喜欢的角色,回顾他过去的剧情时总是要落泪,给了她不少的触动——这样拥有金子般心的存在每每想起都很难不觉得心动。顿时回忆起苍狼在过往剧情里帅气的武戏镜头,忍不住捧脸笑了起来。却不小心随着抬手的动作让怀里的纸条散落到了地上。

“这个信封……咦,怎么这么厚?”她拾起纸条或者折叠好的信纸,这才注意到信箱下方不远处有个信封,像是谁不小心落下的。没有封口,但看这个紫色的边线还有角落的纹样,是星宗内部专用的信笺样式。

刚刚信箱里是没有的,不然肯定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这厚度,难道是意见箱内容的年度汇总版吗,还是谁一口气有这么大意见?飞渊四下看了看也没有谁往来过的样子,而等她翻过来看到收信人的名字时差点惊叫出声。

“舒远心 亲启”这五个字写得规整又遒劲有力,仿佛已经可以想象到字迹主人的声音。前几期的告示栏上就有出现过这个很有辨识度的字迹。

“飞渊,上班时间在这里呆站着做什么?”

是了是了,就是这个低沉又不怒自威的声音!飞渊正兀自点头,却发觉这声音并非出自脑海而是来自身后,于是立刻转身解释道:“啊,丹阳前辈,今天是轮到我来收集反馈日的纸条啦。”她的视线也随着他的目光落点放在了手里的东西上随即了然,于是抬手奉还:“看来是找到失主了,不过信还是要记得封好哦,万一散落就不好了。”

“嗯,多谢。”丹阳侯接过信封,一刻也不打算多谈的样子,但飞渊也同路要回13楼的办公室,在两人一起等电梯的时候带着好奇心又忍不住想开个话头:“前辈这——”

“无须多问。”丹阳侯直截了当终止了这个话题,等到飞渊进电梯转身去却发现丹阳侯并未跟着进电梯而是迈步要去别处又停下。明明是和往常一样拧着眉,此时他垂眸看着手里的信封,另一只手捏住眉心,却是一反往常地显出少见的焦躁,而拿住信封的手在电梯门要关上的那一刻缓缓垂下,拇指挡住了收件人的名字。

 

“然后你挡住电梯门问丹阳前辈要不要一起回办公室吗?”霜忍俊不禁地望向讲得眉飞色舞的飞渊,见她肯定地点点头又忍不住提醒:“这么危险的动作以后可要注意哦。”

飞渊咬着吸管点点头,又胸有成竹地开始分析:“特效和后期的办公区域也是在13楼嘛,我想既然是写给远心姐姐的——一定是情书吧,你说是不是,霜?”

霜手撑下巴,略略思索道:“按照你的说法,他们也是旧相识了,或许是认识太久了有些话确实写在纸上会比较容易表达吧?”

“没错没错,连预算不够做桃源渡口的特效还有一些角色谜之加戏都敢直接怼,除非是知心话哦,丹阳前辈肯定是直言不讳的了。”飞渊抬手摸了摸下巴故作深沉,很是同意自己的这一番推测。

“一时也不好分辨你这是不是在夸那位前辈。”霜摇头失笑,见这段话题还要看看飞渊的“后续报道”又想起一件她应该会很关心的事情:“下档又会开苗疆线的事情你知道了吧?”

飞渊闻言忙不迭点头:“我有看到新的概念海报和通知!”

“新的展开不知道会不会换新的造型?”霜拿出手机看了看他们几个女孩子的聊天群,“无心他们那边好像忙着设计稿的事情,不过也要等拍板解禁之后我们才会收到消息。”

“说不定可以期待新的毛绒绒了,”飞渊晃了晃手机上新换的九界系列印象挂饰,苗疆款的就是叮铃响的精致银饰以及毛球球,“不过……抹茶总编好像是去度假了吧?这次要是交给还珠楼那边,剧情不会又开始大虐吧。”

几位总编的风格其实还算好区分,只是大家总说,布袋戏不会带来快乐,可看剧本身又有很快乐。大家多少有点被传染到一丝愉悦犯的特质,但实际被还珠楼那位狠狠拿捏住了。这次或许要向凤蝶打探一下了。

霜耸了耸肩,表示凤蝶还有另一件事要应付。飞渊好奇地眨了眨眼,然后跟着霜手指的方向看到一个蓝发挑染白色刘海的家伙:“剑无极!来的怎么是你啊?——哦银燕来啦!”

“飞渊,你这样打招呼的温度差有点过分了喔。”他拎着在这边一家奶茶店买的饮料,看样子是给凤蝶跑腿来的。

剑无极身后是停好车跟过来的银燕,向两位女孩子点头致意然后视线又落在了霜的身上。飞渊在两人之间看来看去,又瞄到剑无极眨巴眨巴眼立刻福至心灵:“银燕呐,你是专门来接霜的吗?”

银燕一脸正气地解释道:“是剑无极喊我带他来这边商场。”剑无极侧头咬牙挤出一声“笨牛你……”银燕疑惑道:“你是不是最近奶茶喝多了,牙疼?”“是是是,这牙不争气啊。”剑无极顿时无言,干脆顺着他的话题说。

倒是霜噗嗤一声笑了起来,然后起身向飞渊告别:“好了,我们也该回去工作了。到时会帮你问问凤蝶。”

“好噢。”飞渊朝他们挥挥手,并且大家约好下次有时间再约来一起聚一聚。目送了一阵子看到银燕好像想起什么,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了霜。那个红白色包装很好认,是这边一家老字号的甜点铺子,霜很喜欢他们家的红豆糕。飞渊勾勾嘴角,然后看到落在他们后面的剑无极朝她比了个耶,惹得她哈哈笑出声。

等电梯的时候想起霜说无心那边有点忙,就打开对话框慰问了一下。随即收到一个扁嘴熊猫的表情包:“是喔,不过新老板上任之后整个流程有好很多,造型稿也差不多完工了,大家都很开心。虽然现在还不能说太多,不过这次的苗王也威风凛凛呢。”

“辛苦啦,”飞渊美滋滋地回复道,“到时候等你们过来碰头开会的时候请你吃大餐噢!”

“好呢^^”无心乖巧回复完就下线了,飞渊在电梯厢里看着显示楼层信息的看板里星宗纹样闪动的时候,记起下午要去后期特效部拿资料,就想顺路去和苍苍打个招呼。

苍苍是假期期间被颢天玄宿带来做作业的,小小年纪但乖巧懂事大家都很喜欢他。今天真是想到谁,就会遇到谁啊,“飞渊姐姐,你过来啦。”电梯门一开正好看到路过的苍苍,他手里还拿着一个保温杯,说是给师父倒的茶。

“苍苍啊,你知道问心在哪里吗,我有点资料找他拿。”飞渊跟着走到办公区,似乎没有看到问心的身影。苍苍回忆了一下说好像是参加什么报告会了,应该一会儿就会回来。飞渊思索着要不要直接等一下,然后注意到苍苍两手还在滴水,于是找出纸巾给他擦手:“怎么洒出来了,有没有烫到?”

“谢谢飞渊姐姐,可、可能是走的太急了,没有注意到,不烫的。”苍苍一下红了脸,垂头站着。

“茶水间里你急什么?是不是那个死光头又欺负你了?”青冥这个人做事虽然没话说,但是嘴巴讲话总是讨人嫌。飞渊一时情急提高了声音,又忽然捂住嘴,意识到两人还在大门口。苍苍不好意思地笑道:“是看到……丹阳师叔……”

“原来是被吓到了啊,丹阳前辈皱着眉的样子总是让人忽视到那张其实还有点帅气的脸呢。”飞渊又一次自我说服,苍苍还怔怔地重复着她的话“帅气的脸……”回过神来的飞渊立马捂住苍苍的耳朵:“小朋友不可以听。”小朋友尽管已经听到了,仍然点了点头。

随即又想起那个信封,放下手来把苍苍拉到一边:“你看到丹阳前辈的时候,有没有看到他手上拿着一个信封?”

苍苍手捧着保温杯,抬眼回忆道:“好像没有呢,不过为什么要拿着信封去茶水间?”

“对喔。”

“皓苍前辈……”

“嗯?师父也不会拿着信封去茶水间啦,这个行为讲起来还有点好笑呢。”

“那是有多好笑呢?”

“就说——”

飞渊抬手拨开垂落的卷发刘海,刚要对发问的人发表一番感想,发现来人正是皓苍剑霨,俊脸上带着一丝无奈抱臂看着她:“午休结束了也没见你回来,消息也总是不回。”“师父……对不起,我是在等问心开完会所以拉着苍苍聊了会天。”飞渊拿出手机看到不断闪动的消息,立马双手合十道歉。

“是的,是我告诉飞渊姐姐会议很快就会结束的。”苍苍也立马帮腔,皓苍剑霨也不再说什么,只是告诉她等下拿了资料一起去戏偶和单独的道具展示间。要带着同期的新人们一起去看看历年参与了拍摄和定妆的戏偶,要为下一档做准备工作了。飞渊立马跳起来,去抱住皓苍剑霨的胳膊:“太棒啦,谢谢师父!”

“咳咳,飞渊。”皓苍剑霨握拳掩唇轻轻咳了一声,飞渊立刻听话站好。正好内里第一间会议室的门开了,带头的是还在讨论着什么的颢天玄宿和舒远心,身后跟着翻阅资料的问心和无愧,飞渊看着这多少有些电视剧开头的养眼场面,眨了眨眼。然后这镜头里冲进去一个可爱的苍苍,舒远心也俯身去摸了摸他的头。

“舒远心。”另一边的办公室门推开,飞渊见是丹阳前辈心头一跳,然而本人却仍是板着脸把美女姐姐叫走了。皓苍剑霨看了看飞渊不知道又是在探究什么的样子,轻轻拍了拍她的肩,两人一起朝颢天打了声招呼。

“抱歉久等了。”言及事由,站在后面的问心出声,然后把怀里的一份文件夹递给了飞渊。后者道谢后又问皓苍剑霨:“师父,等下苍苍可以和我们一起去戏偶间吗?”

“这倒是可以。”他看向颢天想要征得同意,后者点头道:“有劳了。苍苍,要听各位长辈和哥哥姐姐的话。”

“苍苍明白(o´ω`o)ノ”

“苍苍来。”飞渊朝苍苍招手,然后牵着他和这边的部门的人道别。两人已经开始热烈讨论起了自己最喜欢的戏偶和剧情。皓苍剑霨看着两人的背影,想起刚刚去告知霁云他们时,也是一样的激动反应,有热爱本身就是一件极好的事情。窗外的天空碧蓝如洗,整条走廊都充满了光芒。

 

 

 

未完。

至少把情书送出去吧!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葡萄葡萄和熊 | Powered by LOFTER